学校主页 |  学校信箱 |  校医院公众号 |   校医院微博 
 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传染病预防  党建工作  党务公开  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联系我们 
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关注>>正文
我校参保大学生医保报销须知
2019-10-18 09:43  

我校大学生医疗保险是淮南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在参保期间所发生的医疗报销分为两个部分:

一、参保学生门诊报销

1、学生门诊医疗是指学生在校医院以及在淮南市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所产生的门诊费用。具体的门诊医疗病种、报销范围,参照《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修订)》校政[2017]64号文件执行。

2、学生门诊报销的时间范围是上一年的61日至报销当年的531日期间所产生的门诊费用。

3、报销时须门诊发票、门诊病历,以及本人的社会保障卡。

4、学生门诊报销是一年一次集中报销,具体报销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二、参保学生住院报销

学生住院报销分为两种情况:

1、在淮南市本地县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住院,在办理住院登记时,出示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出院以后,医院自动按本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报销,故不再二次报销。

2、异地住院报销,需本人先全额垫付住院费用,出院后,准备以下资料:

a、住院发票(有税务章);b、费用总清单;c、复印全套住院病历(包括病案首页,出、入院记录,有手术的提供手术记录,长期医嘱,短期医嘱),并加盖所住医院公章或骑缝章;d、学院证明;e、社会保障卡的复印件。

出院后两个月内将以上材料备齐提交给校医院医疗保险办公室(校医院409室),由工作人员帮助进行初步审核后报送淮南市医疗保障局进行审核报销。报销的费用由市医疗保障局直接拨付到学生账户上。

三、其他保险报销:

因猫狗抓咬伤,需打狂犬疫苗的医疗费用,将发票、注射单,以及医疗保障卡交至华声苑北门中国人民保险公司6楼。(联系电话:6646553

医保报销咨询电话:0554--6668408

   

                                                安徽理工大学医院

附件:《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修订)》校政[2017]64

附件【关于印发《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医院  地址:安徽理工大学山南新区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08  邮编:232001